LAPC党支部受到北京分院表彰

发布时间:2020-07-10

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之际,院党组和北京分院分党组组织开展了优秀共产党员、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的评选表彰工作。大气所积极响应,认真组织推选。最终,成里京、胡春红同志荣获科技创新发展中心(北京分院)“优秀共产党员”荣誉称号,周连童同志荣获科技创新发展中心(北京分院)“优秀党务工作者”荣誉称号, LAPC党支部荣获科技创新发展中心(北京分院)“先进基层党组织”荣誉称号。
LAPC党支部现有党员43名,从实验室领导班子到科研、支撑和管理骨干,大部分为党员。党支部通过榜样引领,发挥头羊示范效应;加强团队协作,争做科研创新先锋;努力服务群众,创新文化凝心聚力,党支部在实验室的建设发展中充分发挥了战斗堡垒作用,保障了科研创新的顺利进行。近年来,LAPC科研团队参加了国内几乎所有重大活动的大气环境质量保障工作,其中包括2008年北京奥运会,2010年上海世博会和广州亚运会、2014年APEC会议、2015年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大阅兵、2017年“一带一路”高峰论坛和厦门金砖峰会等等,团队中的党员同志充分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,圆满完成科技保障任务。LAPC科研成果还荣获2017年度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。成就的取得离不开一批党员先锋的潜心钻研和辛苦付出。为了促进交流、凝聚人心,LAPC党支部开展了各种形式新颖、内容丰富的活动,如青年论坛、读书活动、创新摄影大赛等。LAPC党支部在服务科研、促进创新的道路上勇于实践,形成了争做先锋,勇于拼搏,积极进取,乐于奉献的良好氛围,为国人实现蓝天白云、繁星闪烁的梦想做出了重要贡献。

LAPC党支部将珍惜荣誉,戒骄戒躁,树立更高的目标和追求,把荣誉作为新的起点;将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,不断增强“四个意识”,坚定“四个自信”,做到“两个维护”,坚定理想信念,牢记初心使命,奋力拼搏创新,以更加坚强的党性、更加务实的作风和更加强烈的责任践行自己的职责。